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戰B]三吉?—誓約(文藝風/悲劇向)

(首次挑戰,多多指教~)

不管世界如何進步,不管世人如何逃避,
人到了最後,終會一死。
這是任誰也無法動搖,殘酷的事實。



---誓約---

在沒有戰事的日子,三成都會賴在刑部的房間裡看著刑部工作。
雖然兩人都沒怎麼對話,但氣氛卻毫不尷尬,反倒說,他們就是喜歡這種寧靜。
白雪無聲的飄降,寒風無聲的流動,一切都是這麼的安穩。
唯獨,那在白布縫間中露出來瘡痍滿目的肌膚,卻顯得十分刺眼。
「刑部,」三成盯著刑部的手,
「十年,不,二十年後,若秀吉大人許可的話,我們一起到哪裡走走吧。」
刑部放下手中的書卷,緩緩的說。
「三成啊,二十年對於吾來說,太遠了。」
「若汝有哪裡想去,這幾天...」
「我不要。」
還沒待刑部說完,三成便衝口而出。
「如果不是二十年之後,那約定,沒有意義。」
對方斬釘截鐵的語氣在刑部的耳朵聽來感覺像極了個小孩子在撒野。
特別是那皺得快要連在一起的眉頭…
「跟我約定,五十年,不,八十年後或更之後也要一心一意為秀吉大人效力。」
「三成啊,人類是無法活這麼久的。」刑部無奈地笑著說。
「跟我約定!!刑部!」氣急的三成激動地抓住了刑部。
從肩膀傳來的力度,刑部開始意識到那個約定的弦外之音。
「三成啊。」歎氣。
「那樣的約定,吾無法答允。」
「為甚麼呀?!刑部!你要背叛我嗎?!!!」語氣與其說是咆哮,更像是哀求。
刑部抬起裹滿白布的雙手。
「以這個軀體,吾實在無法給與汝承諾。」
垂下兩手,三成別過臉,一言不發。
其實,對於刑部的病有多重,三成當然很清楚,只是,他真的很希望刑部能和他約定,即使只是單方面的任性…
因為,感覺上,只要對方答允了約定,或許或許就會有奇蹟,就會有希望,就會有以後…
「跟我約定,不要留下我一人。」三成用彷如自言自語的聲線低喃著。
痛若,不止折磨著抱病的人,也同時在折磨著他身邊的人。
凝視窗外的風景, 已分不清落下的是雪還是淚。

---

(後記)
情人節那天在爆悲文我果然是去死去死團員XDDD
又,胸無半點墨水,感覺寫出來很不三吉....(or吉三啦)...一不小心,三成少女左orz
最後,感謝閱讀v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