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青驅】(藤梅) 《大惡魔的本領》



《大惡魔的本領》

由古至今,惡魔都很擅長找出人類心中的空隙。
猶疑、不安、渴望、畏懼…利用各種能動搖人心的因素,化成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武器。
當然,梅菲斯特亦不會例外。
在正十字騎士團裡的數百年,此等技倆可謂他扶搖直上的好工具。
說好聽的話,作適當的反應,做正確的事。
表面上花言巧語,實質上笑裡藏刀,滿肚子邪惡。

「狗屁。」藤本翹起二郎腿,不滿地向梅菲斯特抱怨。
「那樣的事,你不是從來也沒向我幹過嗎?」

「那是因為你根本就沒有需要我刻意去討好的價值。」梅菲斯特尊貴地呷了一口紅茶。

「呿!該不會是你沒能力看穿我吧…」藤本搔著鬍渣,撇起嘴角斜視著對方。

「…哈哈哈哈哈哈!!!」梅菲斯特笑得差點就把手上的古董茶杯摔破。
這個男人!他難道要我笑死不成麼?他想。

「真是失禮,竟然懷疑我。」語氣不忿,臉上卻明顯寫著『真有趣』。
「我可是上級之中的上級惡魔啊!這點小本領,我怎可能不懂?」梅菲斯特甚至興奮地張開手。
「只要我願意的話,我現在就可以讀出你心底裡的秘密!你那不為人知的慾望!」

「那就讀吧。」藤本聳肩,一副"誰怕誰"的眼神。

梅菲斯特湊近對方,胸有成竹地俯視著對方那雙赤色的靈魂之窗。
「小菜一碟。」他笑著想。
但看不到一秒,笑容就消失掉,取而代之是平常的下垂眼樸克臉。

「怎麼了?看不到嗎?」藤本托頭質問,神色囂張。

「…你說得對,我看不到。」梅菲斯特洩氣的轉身。
這個時候要忍耐。他的理智對他說。

「你說謊。」藤本向後靠著沙發。
「剛才分明就是看到了嘛,幹嗎裝作看不見?還是說…你有不能開口的理由?」
咄咄迫人的語氣實在令梅菲斯特難愖。

「絕對不會講。」梅菲斯特厭惡地皺著眉。
「死也不會讓你知。」狠狠地板起臉又重申了一遍。

然而,對方只是笑得更開更幸福。

即使會讓大惡魔之名蒙上污點,梅菲斯特也絕不會讓對方知道,他在那一秒裡看到的…
就是自己的臉。

---

感謝閱讀v

2 則留言:

  1. 太太!請讓我搭訕!藤梅藤梅藤梅藤梅藤梅藤梅藤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喔喔喔!!
      抱歉><現在才看到留言(這個人很少上來XD)
      江郎太太~你好^^
      謝謝搭訕~藤梅藤梅藤梅藤梅藤梅(跟著唸:-D)

      刪除